导入数据...
学校研究生会受邀参加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查看:216
  来源:

11月18日上午,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参加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参会代表为校研究生会社联部负责人高瑞、学术部负责人刘文韬以及学术部学生干部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武向平以宇宙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跟随武向平院士的步伐,同学们认识了宇宙的基本特性,追溯了宇宙的起源,在浩瀚的宇宙中进行了一次畅游。对于我们生活的地球、星系,以及浩瀚的宇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image.png

下午,参会代表在主办方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山地所实验室与两栖动物爬行馆。山地所一号实验室主要模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发生情况以及对于地质灾害的预防救助措施,通过参观实验室能更加直观的了解大自然。参观两栖动物爬行馆让同学们对于两栖动物的进化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了许多濒危动物甚至已经灭绝的动物的标本,时刻提醒我们需要保护大自然,保护栖息地,给动物一个赖以生存的环境。同时,专业人员向同学们分享了在野外遭遇毒蛇攻击后的一些紧急救助措施。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学术论坛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让参会代表受益颇多,通过此类学术交流,不仅巩固了学校间的友谊,更是能够促进两校学术水平。

image.png

供稿 高瑞 

摄影 刘文韬

审核 向美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