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 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277
  来源:

11月5日晚7: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在化学楼五楼学术厅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由骆光兵同学主持,徐燕军老师、刘咏老师、潘睿老师担任评委,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会干部参与。

image.png

比赛过程中,进入决赛的七位选手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过程、数据分析及结果讨论四个部分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中,来自化学专业的彭思露同学作了关于“ZnFe2O4及BiFeO3基结构调控及其气敏性能研究”的报告,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表扬。牟世勇、刘琳然、马涛、王凯、王琪、王华等六位选手分别以“磷化硼纳米颗粒应用于高选择性电催化还原CO2至甲醇”、“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实验设计”、“含噻吩稠环芳烃介晶核中心的盘状液晶合成及性质”、“增强内建电场显著改善光自芬顿性能”、“室温固态合成高分散负载型纳米催化剂”、“BNT基陶瓷电容器电学性能的研究与其应用”为题目进行了报告陈述。选手们的研究领域不尽相同,听众们不仅拓宽了的科学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在老师们的提问环节中体会到了科学的严谨性,获益匪浅。

决赛最后,徐燕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选手们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高度的认可,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研究中要坚持不懈,严谨求实以提高研究的效度,发挥更多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彭思露荣获一等奖,王凯、王华获得二等奖,马涛、牟世勇、王琪获得三等奖,刘琳然获得优秀奖。

论坛活动的顺利举办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锻炼学生综合素质的平台,也对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李川菊
摄影:张 
审核: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