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宣传平台投稿须知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查看:392
  来源:

为提升我校研究生宣传平台稿件质量,增强稿件新闻时效性,加快稿件信息更新,现将投稿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稿件类型:

1、新闻报道类:刊发简讯或通讯,以前者为主。要求具备新闻写作的五个“W”,内容包括学术交流、学生党团活动、学生参赛和学生论文发表等。

2、心得体会类:主要对在校期间学生、工作和生活中产生的感悟进行书写,一事一议。

3、文学杂谈类:以文学的笔触书写青春、关注教育,描绘狮山、龙湖美景等。

4、生活常识类:可以创作或从网络、刊物等整理收集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小知识。

      二、稿件格式:

1、新闻报道类稿件,同一件事只投递一篇,讲座不用在文末附主讲人介绍,末尾署名完整(含供稿、摄影、审核),此类稿件须经研究生辅导员把关后投稿,稿件有效期自活动开展之日起一周内有效(以邮箱记录为准)。

2、心得体会类稿件,若是参加学术交流、聆听学术讲座,应在讲座之后3日内投递有效。其他心得体会不受时间限制,署名均为:某某学院某某姓名。

3、文学杂谈类、生活常识类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文字精炼通畅。若是引用或转载,务必注明出处。署名均为:某某学院某某姓名。

三、稿件采用:

投稿后,相关负责人务必2日内通过邮箱作出回应(收到,采用或不采用。)稿件采用与否,要根据同类稿件的质量、时效性决定。一旦投稿作出回应,请不再追问。

四、稿件用处:

稿件决定采用,将按流程审核然后发布在研工在线,或川师研究生公众号,或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组织微博,采用稿件将计入“十佳研究生会”宣传分。

五、稿件投递:

稿件有配图,照片要清晰、美观,每篇稿件原则上不超过三张图片(微博宣传除外),图片大小控制再1M以内建立文件夹,文件名用稿件标题,注意邮件主题命名以学院+稿件标题形式,然后发送到scsfygzx@163.com

以上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请相互配合、严格遵守,谢谢支持!

                                            新媒体部  

2019年10月2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