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 首届“鹄龙杯”羽毛球大赛的通知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查看:470
  来源:

各培养单位:

近年来,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普及,各种体育锻炼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文艺体育事业的繁荣昌盛,认真贯彻落实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方针,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学校近期拟将开展以“研火相传,研情气盛”为主题的研究生首届“鹄龙杯”羽毛球大赛。

一、主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二、承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

三、协办单位

四川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分会

四、比赛日期

2019年11月2日9:00-3日18:00

五、比赛地点

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羽毛球馆(综合训练馆一楼)

六、参赛项目及对象

男单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选1名男选手参赛。

女单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选1名女选手参赛。

男双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选2名男选手参赛。

女双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选2名女选手参赛。

男女混双项目:参赛对象为四川师范大学在校研究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推选1名男选手以及1名女选手参赛。

注意事项:1、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只能报一个项目。

        2、男双、女双、混双项目不能跨学院组队。

七、比赛规则与方法:

1、竞赛规则:

(1)具体规定参照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和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定进行补充执行。

(2)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赛制(24进12)第二阶段采用单局淘汰赛制(12进6),第三阶段采用单局淘汰赛制(6进3),总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循环赛制。

(3)具体赛制说明详见附件2(最终解释权归校研究生会文体部所有)

2、记分方法:

(1)分组循环赛及淘汰赛采用一局15分金球制。

(2)总决赛采用三局两胜15分金球制。

3、抽签说明:

本次比赛采用随机抽签方式进行分组(注意:每轮比赛开始前都需领队重新抽签。)

   每轮比赛开始前请学院领队提前30分钟到达记录台进行抽签,否则视为自动弃权。

图片1.png


注:请各学院领队务必于10月29日(周二)下午6:00前加入该微信,及时接收相关信息。

4、弃权:

在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运动员若迟到3分钟及以上者,则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

5、罢赛:

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等,超过3分钟者(经劝解说服教育工作后计算时间)为罢赛,并取消该运动员比赛资格及比赛成绩。

八、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必须在赛前30分钟入场,由各领队到记录台进行签到,若因故不能准时到达应提前联系负责人说明情况,无故迟到一律视为自动弃权。

2、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3、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可在指定场地进行预热,预热阶段需参赛选手自己准备羽毛球,比赛用球由主办方提供,但球拍需参赛者自备

4、在比赛过程中若出现中途换人的情况,一经发现或被举报,则取消该学院该项所有成绩。

九、具体人员安排

裁判:邀请体育学院专业裁判,具体工作安排详见赛程安排表格,比赛结果及分数解释权归裁判所有。

记录台:由裁判长总管整场比赛,记录员进行成绩核算与公示,确保整个比赛的公平公正。

十、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拟设5个项目(男单、女单,男、女双和混双)一、二、三等奖,并且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注:为了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性与竞技性,体育学院作为协办方贡献突出,不参与此次比赛,为其颁发特殊贡献奖。

十一、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0月30日(周三)19时

十二、报名方式

学校研究生会将活动通知下发至各个培养单位研究生分会,学校内部相关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方式进行相关宣传,最后以培养单位统一报送参赛人员名单为准(报名表详见附件1)。

注:本次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如有同学未经培养单位推选而私自参加报名,报名无效。

十三、联系人

蒋淼琳,邮箱1273695831@qq.com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28日


赛制说明.docx

报名表.docx




附件1:赛制说明.docx  (18.57k)[下载]
附件2:报名表.docx  (18.67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