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志愿者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日
  查看:255
  来源: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2019年6月9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百工堰社区组织筹办了“粽情端午,欢聚百工堰”为主题的义工志愿活动,近100位老人和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这8名研究生青年志愿者代表,走进百工堰社区,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上午8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百工堰社区,开始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接洽并对志愿者进行明确分工。志愿者们首先分工准备好包粽子用到的食材,包括糯米、粽叶,绿豆、枣子等。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准备过程中并对食材进行了合理分配,每桌两盆糯米,60张粽叶,绳子、一把剪刀,志愿者们井然有序的完成了活动的准备工作,紧接着,活动正式开始了,志愿者们协助居民包粽子,每桌由两名志愿者负责,每个居民要独立完成五个粽子,完成后志愿者给居民参与券盖章,并统一收集包好的粽子,居民们围成一个圈,开始大展身手起来。包粽子的形状不一,有三角的有四角的,就连缠绕绳子的方法也有不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分享经验,参加的居民开心的说着“我今天成师傅了”,“我今天包的粽子是最好的”。很快一盘一盘粽子就成形了,包粽子环节在居民们热情参与下圆满完成。

 接下来,开始了游园活动环节,此项活动有写纸福牌、抛圈套粽、筷乐乒乓球、欢乐保龄球,每一项由2-3名志愿负者组织记录。居民们完成一个活动后志愿者就在他们的参与券上盖上相应的章,当他们参与并完成所有活动后,居民们就能凭参与券去领取奖品。在抛圈套粽活动中,居民有三次抛圈机会,若套中粽子后,就可以自己带回家,居民们井然有序排好队,都想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套回家,一个居民连着套中了三个,其他居民都投来了羡慕了眼光,此项活动在居民们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居民们喜笑颜开,对今天的活动表示非常满意,也对志愿者工作表示肯定,并表达志愿者们有耐心,有爱心。

图片1.pn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开始忙碌起来,打扫卫生、摆放桌椅、整理工具等等。百工堰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一份辛苦劳动,也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学会了相互帮助,用热心与爱心去感染老人,同时希望能把这份爱心,真情传递给更多的人。

撰稿:陆丽玲

摄影:郑梦雪

审核:严阳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