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服务社区艺术实践活动
浓情端午●惠动邻里“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效夏”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0日
  查看:293
  来源:

2019年6月6日上午9点半,由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办事处主办,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工作部协办,在学院舞台艺术实践课程李令春老师的带领下,音乐学院2017级民族组艺术硕士在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街道白桦林社区与社区的居民朋友一道进行了主题为:浓情端午·惠动邻里“成都文化四季风·音乐消夏”暨端午活动的演出。这次活动旨在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民族文化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伴随着旋律欢快、节奏分明的开场舞,整个活动开始了。不仅有社区居民热情奔放、明朗激昂的蒙族舞蹈,更有老年大学时尚、前沿的曳步舞,社区居民衣袂飘飘、清新脱俗的民族舞,气质优雅、美轮美奂的T台走秀……各类节目让人目不暇接。由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民族组研究生女生表演唱《洪湖水,浪打浪》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认可。男生独唱《咱老百姓》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整个活动掀到高潮。最后,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整个活动进入尾声。全体演员依次上台谢幕,川师音乐学院2017级研究生民族组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喜爱,也得到了一同演出的社区居民以及老年大学的长辈们的肯定,对此次活动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的表演赞不绝口,也表示愿意和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有更多的在音乐上的交流。

   端午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让同学们寻着古人的遗风,以最虔诚的姿态面向东方,守护着心中那一份对华夏文明的期盼,乘龙舟于汨罗江上,驶向前方,驶向永恒。

image.png

                                                    撰稿:余晓倩

                                                    摄影:余晓倩

                                                    审稿:谢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