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查看:274
  来源:

201953012:30,由鲜耀老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研一研二全员参加的以研究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年级会在C302召开。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校园安全工作并结合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远离不良校园贷、财物安全、防盗防骗、远离邪教和自我保护等内容。着重强调远离不良校园贷、防范套路贷,提醒学生防范电话诈骗。并重点学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相关知识。

活动主要达到了以下目的:(一)知识学习。常规安全知识学习,鲜耀老师结合校内外曾发生的一些学生安全事故的案例,宣传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并引导学生下载、学习网上安全教育知识材料,例如:研工在线、川师研究生微信、研究生会微博和各学院线上平台。国家安全知识学习,鲜耀老师充分利用了线上教育平台,通过自媒体推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阅读。另外,通过多种平台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各类国家安全教育资料。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组织活动与学生自主开展活动结合起来,扩大了活动的覆盖面和学生的参与面。并采取了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通过主题班会、实例问答等活动推动了国家安全教育,组织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研讨。此次活动的具有吸引力与感染力,那个提高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二)意识提高。鲜耀老师引导同学们讨论在生活中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和财产安全技能及如何遵守交通安全。并着重引导了提高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三)安全排查。在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之后,鲜耀老师督促学生对可能面临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特别要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排查,排查的主要内容是消防隐患、用电安全、通道是否通畅、环境卫生隐患等,要做到学生寝室全覆盖,不留死角。

 1.jpg

                                                                                                                                                                 辑:佘诗琪

                                                                                                                                                                 影:陈慧一

                                                                                                                                                                 稿:向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