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顺利进行2016级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2日
  查看:261
  来源:

2019年5月28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毕业生终场论文答辩分别在综合实验楼403教室、第七教学楼605教室和第四教学楼601教室开展。答辩会按照专业分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应用心理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不同场次,不同日期分别开展。每场答辩会由五名专家组成,其中包括了三名学院教师与两名校外专家。答辩会现场有条不紊进行顺利,圆满完成。

心理学院1.jpg

此次答辩会分为两个环节,自我陈述和现场答辩,最终结果经过五位专家合议之后最终进行宣读。三年磨砺,此次答辩会为2016级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学识和积累的平台。答辩会上,同学们充分展示着自己在三年学术生涯,专业知识等方面的领悟与收获,围绕自身课题研究的背景,研究现状和趋势以及研究目的意义进行五到七分钟的现场陈述,与此同时,他们详细述说了自己的研究思路与创新点,实验逻辑与数据分析,体现出了专业的知识功底及学术素养。陈述完毕以后,现场评审专家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结合论文选题,实验设计,创新点,研究可行性及意义等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现场答辩三人成组,同学们就专家们提出了的疑问及建议进行现场答辩,结合专家意见充分意识到自己论文的不足与可提高之处,并且保证自己会仔细检查,虚心改正,不断完善。与此同时,同学们在此次答辩中展示了自我的研究成果,也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启示。

心理学院2.jpg

毕业生撰写并答辩毕业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经过此次答辩会,同学们终将对科研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更会领略到不同研究课题里的学术魅力,也会收获不少答辩技巧及经验教训,为日后科研道路打下基础,促使他们努力朝着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撰稿:唐佳丽

摄影:唐佳丽

审核:文碧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