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举办特色实践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2日
  查看:296
  来源:

为激发学生对地理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的地理素养,增强学生对科学的求知、探索和创新精神,2019年6月5日下午13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南十字天文社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地理园区与第二实验大楼天文馆联合举办了特色基地对外开放参观活动。53位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教师、学生,以及部分研一、研二和本科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理1.jpg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分为游览讲解、软件演示以及视频科普等环节。首先,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到达了本次实践活动第一站——地理园区,并向大家介绍了地理园区的参观路线和主要设施。接着,志愿者们按照分组带领大家游览了地理园区,并对主要地理模型、仪器和景观进行历史介绍和知识讲解。随后,大家到达了本次实践活动第二站——天文馆,程武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科架构以及天文馆设备。在天文馆,志愿者们借助现代仪器和设备向大家模拟了太阳周日视运动,并带领大家欣赏了奇幻绚丽的天体与星座。最后,志愿者们在天文馆向大家播放了天文微电影。在整个活动中,川大附中的同学积极好学、勤于发问,志愿者们都一一做出了热情解答,老师们在游览的途中也进行了补充讲解,现场气氛火热,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受益良多

地理2.jpg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有利于青少年在实践中加深对地理过程的理解,增强对天文知识的兴趣,提升地理实践能力,树立科学探索精神。另一方面,体现了实验基地“开放”的建设宗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起到了面向大众普及知识传播真理的作用,并产生积极的影响。

地理3.jpg

供稿:曾艳婷、李清清

摄影:曹文亚

审核人:朱思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