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研究生就业、安全专题工作大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2日
  查看:207
  来源:

2019年5月21日上午9时,我校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3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就业、安全专题工作大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庄开明,保卫处副处长梅勇,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蔡纪忠、管理科科长张译丹、蒋蕊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蔡纪忠主持。

 

11.jpg

全校研究生就业、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现场

 

庄开明表示,当前研究生就业形势严峻,研究生各类信息相对滞后,辅导员应加强研究生就业情况排查,力求完善研究生信息,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积极联系学生导师,充分利用导师资源,提供更多就业信息,促进研究生就业工作。招生就业处拟开展问卷调查,总结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2020届工作。学校也搭建优秀校友互动平台,邀请校内外专家及用人单位来校开展讲座、交流等活动,帮助研究生提早规划,增强研究生综合能力,提升研究生的就业质量。

梅勇表示,安全问题是保障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基础,信息化时代中安全问题更加迫切防范与解决,希望辅导员们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尽最大努力事前知晓,督促研究生远离网贷、网骗,关注寝室用电安全、实验室操作安全,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另一方面也要实时关注国内国际形势,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紧接着,张译丹组织在场辅导员识别学生活动,了解辅导员对学生信息的掌握情况。

蔡纪忠总结到,研究生就业质量体现培养水平,辅导员作用十分关键。而学生安全工作必须放在首位,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处理。对学校新修订的《四川师范大学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认真了解、学习运用,辅导员工作要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希望辅导员们做好本职工作,多学习、多思考,多运用,提高研究生管理工作效率。

 

22.jpg

招生就业处、保卫处负责人分别讲话

 

供稿:向美惠 

摄影:向美惠

审核:蒋  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