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1日
  查看:30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2019年5月9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12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答题的活动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经管1.jpg

竞赛活动采取必答和抢答两环节,题目内容涉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多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必答题环节,每组成员依次回答主持人的提问,充分展示了他们的知识功底。接着,在考察应变能力的抢答环节,选手们都踊跃举手抢答,氛围十分活跃,回答得也干净利落,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参赛热情。为了提升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设置了多个有奖互动题目,最后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经管2.jpg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未然的防患。安全防范意识确需要警钟长鸣,希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可以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生活的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经管3.jpg

撰稿:雷文杰

摄影:何鹏飞

审核:吴晓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