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院级初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
  查看:431
  来源:

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计算机科学学院于5月7日中午12:30在成龙校区A212举行院级初赛。本次初赛由沈莉老师主持,顾倩颐、陈金华、周雄俊、沈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以及陈兰等七位201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学生参赛。

大赛设现场说课和试讲两个环节。评委通过选手的教态举止、语言表达、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等教学技能的展示进行现场打分。由抽签排序,每位同学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0分钟。其中一位参赛选手通过游戏导入,给学生充分思考的空间,帮助学生类比知识将本次比赛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本次初赛的第一名为黄倩同学。最后,由沈莉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她表示参赛选手们展现了新颖的教学方式和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希望这次比赛能够赛出水平、显出差距,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关注到个人教师技能的培养上,以更专业的水平投入到教师队伍中,为我们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评委老师们和参赛选手们合影留念后,此次大赛便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初赛是适应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加强师范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对于检验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展示学生教学能力训练成果、学生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塞促长,增加了我院学生的师范技能综合水平,相信在以后实际的教学中,能够将比赛中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教学环节中。

图片3.png

撰稿人:蒋华丽

摄影:蒋华丽

审稿人:沈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