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8日
  查看:23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2019年4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312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围绕“何为国家安全”进行阐述,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和实施情况,并详细说明《国家安全法》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观看“5分钟读懂《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之《反间谍法》-国语流畅”、“间谍在身边:手把手教你抓间!谍!”3个视频,并对如何提升自我安全意识问题展开讨论。三是学习学生安全教育系列软文,从大学生缺乏安全意识以及自我防范的现状出发,重点强调了学生在外出时要增强安全意识,出行尽量安全。同时,着重提醒大家在校严禁酗酒闹事,在寝室禁止使用大功能电器,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本次主题班会让研究生们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切实增强,为研究生生活提供了重要的安全知识,对预防危险的发生并提高学生基本自我保护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雷文杰、何鹏飞

                                 摄影:吴承松

                                 审核:吴晓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