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志愿者活动
“闪闪星光”社区亲子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7日
  查看:166
  来源:

2019年4月27日,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了主题为“闪闪星光”的社区亲子活动,近20组家庭与8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亲子的沟通、增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与关爱。同时让小朋友在美好的四月天走出家门,感受春天的气息。

4月27日上午9时,8名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万鸿城市花园小区,开始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接洽并对志愿者进行明确分工。随后,志愿者开始对活动现场进行布置。本次社区亲子活动共3个部分,分别是“你比我来猜”、“亲子一起做贴画”、“亲子真心话”。

计科1.jpg

上午9时30分,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小朋友和家长陆续来到活动现场以亲子形式进行报名。在报名时,志愿者按照顺序为每一对亲子进行登记,领号。没有家长陪同的孩子,志愿者们会安排志愿者与孩子组队参赛。活动伊始,“你比我来猜”项目已经排起了长队。当裁判们发布号令后,精彩的比赛便开始了。赛场上,自愿者手举词语牌站在小朋友的身后,家长站在小朋友的对面并且用肢体语言和口中的描述让小朋友来猜志愿者手中的词语。

计科2.jpg

“亲子一起做贴画”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项目,志愿者们发给小朋友们准备好的空白硬纸板和贴画材料,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来完成一幅有趣并且有内涵的贴画。亲子共同发挥着创造力,互相分享着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一起努力完成贴画。“亲子真心话”这个项目是为了增加亲子间的沟通而设置的,由志愿者来分别对小朋友和家长进行提问,对回答进行记录,最后告诉亲子对方。活动的最后,亲子关系被进一步拉近,这也促进了亲子间的互相了解。

计科3.jpg

最后,活动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在一场场的比赛中,大家相互竞争,同时又相互协作,共同鼓励,进一步促进亲子之间的关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亲子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撰稿:严阳春

摄影:邓  浩

审核:刘丽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