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主题党员活动
致敬峥嵘岁月,共创美好明天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7日
  查看:248
  来源:

2019年4月22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委员会组织的主题为“致敬峥嵘岁月,共创美好明天”的党员活动,在成都市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顺利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龙、楚惠云,以及文学院研究生六个支部的党员共计23人。

文学院1.jpg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团体活动三个部分,其中主要的活动内容为参观纪念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建于1998年,现为“四川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由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和石塔寺石塔四部分构成。

在纪念馆内,大家主要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和抗日战争时期四个部分来了解崃山的红色岁月,知道了红军在邛崃的活动历史和当时的一些战斗情况比如“成都战役邛崃战场”、“百丈关战斗”等,以及关键人物,比如张志和、胡海帆等人的事迹。同时,大家还参观了红军在邛崃时的一些生活用品和武器,宣传资料,以及一些石刻标语,从而深刻体会了红军长征时的风范。

文学院3.jpg

最后,大家一起分享了此次纪念馆之行的感受,同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互相鼓励,携手奋进,明确了“致敬峥嵘岁月,共创美好明天”的主题。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田阳

审核人:钟毅

辅导员:陈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