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科技之春”之“流浪太阳系”主题科普活动
科普天文 服务民生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8日
  查看:230
  来源:

为打开青少年对天文科学的兴趣之门、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求知、探索和创新精神,4月13日上午9:30,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龙泉驿滨西社区举办了以“流浪太阳系”为主题的天文主题科普活动。部分研一、研二和本科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包括知识讲解、游戏穿插和有奖问答三个环节。首先,志愿者以“流浪地球”为切入点,向小朋友们隆重地介绍了科普活动主题和流程,并借助多媒体课件对太阳系的相关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将八大行星在宇宙中的相对位置和各自特点生动地展现在小朋友眼前。随后,志愿者们在科普知识的过程中穿插小游戏,每轮邀请8位小朋友参与,分别代表八大星系,开始了“星球蹲”游戏。这种将知识与游戏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巩固了新知识,还极大地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天文知识的求知欲。最后,志愿者借助ppt开展有奖问答环节,通过抽签形式决定小朋友们的回答次序。经过前面的学习,小朋友们基本能准确回答题目,表现十分优异。本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别离之际,志愿者们与社区小朋友通过留影定格了最美时光。

此次天文科普活动,将天文知识带进了社区,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好评,增强了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在社区内的影响力,锻炼了同学们在社会上的实践能力,今后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将继续群策群力开展此类广受大众喜爱的实践活动。

图片6.png

图片5.png

图片4.png

  供稿:曾艳婷

  摄影:曹文亚

  审稿人:朱思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