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赴菱窠社区开展宣讲活动
节能环保齐参与 化学科普进社区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8日
  查看:176
  来源:

为响应《四川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四川省科普活动月活动的通知》的号召,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根据学院的自身实际和学科特色,在2019年4月12日上午9:30以“节能环保齐参与,化学科普进社区”为主题,组织部分研究生志愿者到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菱窠社区开展了科普宣讲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的节能环保意识,普及化学科普常识。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专题宣讲和互动问答。在专题宣讲环节中,2018级研究生丁蓉同学向社区居民进行节能环保和化学科普的专题宣讲。丁蓉同学在强调公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树立节约资源、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的意识,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身体力行的贡献的同时,也向居民普及了与生活相关的化学常识,纠正了一些生活误区,解释了其中蕴含的化学知识,并介绍了节约资源的具体方式,比如废物利用等,以提高社区居民对化学科普知识的了解。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主持人针对本次宣讲内容设置了互动问题,居民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最终,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社区居民科普了节能环保的知识,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化学科普常识的了解,我院志愿者们在为社区居民进行科普宣讲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1.png

                                               撰  稿:王  雪

                                               摄  影:王  雪

                                                审  稿:王海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