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志愿者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查看:933
  来源:

九九重阳,今又重阳。秋菊怒放,丹桂飘香。2018年10月17日,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之际,为温暖老人,构建和谐友爱社会。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会青工部橡树汇长者专顾中心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

4.jpg

吴若愚教授为志愿者们讲述重阳节由来

下午14时,在校研会青工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深切的关心与祝福前往橡树汇长者专顾中心看望老人。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橡树汇长者专顾中心相关负责人的积极配合下,热心服务老人落座准备观看演出,与老人聊天,搀扶老人行走,并为老人端上重阳节特制的美味点心。下午15时30分,文艺表演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狮子山街道老年科普协会顾问、成都理工大学教授吴若愚先生讲述了重阳节的由来及故事。接下来,由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节目内容均由研究生志愿者们自己精心准备,有来自音乐学院的合唱表演《洪湖水浪打浪》,还有诗朗诵《我的祖国》、《岁岁重阳今又重阳》,还有歌舞表演《大王叫我来巡山》等。后来,有两位老人主动提出要为大家演唱歌曲《小草》,志愿者们被老人们的热情所感动,兴致勃勃地跟着老人们一起唱。

3.jpg

来自音乐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的歌唱表演

精彩的文艺表演结束后,是游戏环节,由一名志愿者作为裁判播放音乐,进行击鼓传花,当音乐停止时,拿花的老人便来回答问题,答对者将获得由志愿者们送出的奖品。老人们感受着游戏的快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2.jpg

志愿者们组织老人们击鼓传花

此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陪伴老人,细心地帮助老人,为老人们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老人们深切体会到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志愿者们的关爱。活动结束后,在校青工部的组织下,所有志愿者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关爱老人、尊老敬老的意识,还牵动身边人群对老人的关注,反响良好。

1.jpg

供稿:雍朝鑫、苏陶然

摄影:雍朝鑫

2018年10月18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