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展“环保监测,与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5日
  查看:504
  来源:

        为响应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求,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18年7月8日至7月13日,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0名研究生到仁寿县环保局监测站开展了“环保监测,与我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期间,实践队成员们通过聆听讲解、查阅并分析近两年监测数据,对仁寿县大气及水质情况有了充分的认识。通过与监测站技术人员的深入交流,结合文献和当地的历史情况、水文条件、气候条件、地质条件、城市发展等情况,实践队成员讨论并总结出了影响我县文林镇取水点民生隧洞和球溪河水质污染的主要因素,并将水质情况以报告的形式呈现出来。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实践队还在环境监察执法大队李皓队长带领下分别参观了铁马焦化和呈船城水泥厂,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体会到所学知识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在两个工厂里看到了一些列的废液废弃处理设施,与环保紧密相连。实践活动最后一天,仁寿县环保局吴绍云局长为实践队员们做了专题报告,就空气测试指标和水质影响因素及仁寿县环境污染状况做了详细介绍,实践队员们认真聆听,并就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将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之中,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