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成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缅怀先烈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4日
  查看:562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且强调,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同时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2018年6月14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活动。

进入烈士陵园后,本次活动负责人匡翼文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安排以及陵园的大致情况后,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献花,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支部党员们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缅怀革命先烈。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来到烈士陵园,情不自禁地联想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青春乃至于生命,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随后,支部党员们步入纪念馆,参观了馆内陈列的烈士们的大量历史图片、实物及英雄事迹记录。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艰苦奋斗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以及出淤泥而不染的崇高人格。

最后,全体同学就此次活动相互交流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做出了伟大奉献,我们应当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1.png

爱奇艺20180624205539.png

爱奇艺2018062420560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