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如何写故事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1日
  查看:469
  来源:

       2018年6月8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前往成都市启明学校为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展开了一堂关于故事创作方法讲授的课程。课程主要围绕“故事来源于生活”,引导学生们拓展思维,培养写作热情。

       在素质教育的今天,小学生们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学习压力,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都要取得发展。对小学生来说,学会写故事,不仅可以提高语文能力,同时还能够丰富学生的人文涵养,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与创造能力,为其他各学科的学习都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此次“故事创作方法讲授”的课程旨在培养学生们对于写作方法的把握,学会在生活中提炼素材,让他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能够发现身边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美,让作品更加地真实而富有感情;同时能够激发学生们关于写作和创作的热情,能够在简单的写作中学会对平常事物的思考与再创造,提高写作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能力以及想象能力。

       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认真听讲,一双双充满着对知识强烈渴望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黑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学生们主动举手踊跃发言,乐此不疲地分享着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整个课堂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