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为先 科学避险
——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地震应急及救生知识普及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7日
  查看:525
  来源:

        2018年6月12日上午10点,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来到了绵阳市北川中学,为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普及地震应急措施的相关常识。课程主要围绕地震逃生这一安全知识为中心,引导学生面对地震时该做什么,如何安全有序的离开危险场所。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板块与板块之间相互挤压碰撞,造成板块边沿及板块内部产生错动和破裂,是引起地震的主要原因。遭遇地震第一条必须镇静,必须知道该怎么办。在同学们遭遇地震的时候,可能处在不同的位置,经常的情况是大家在学校上课,而且楼层越高的同学会越慌乱。在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冷静的听候任课老师的安排,从容不迫的依次排队下楼,以免发生踩踏事件。相对楼梯间、阳台是不安全的,有些建筑物的因为修建时间长,有些老化和破损,所以地震发生后不要慌张的向户外跑,因为碎玻璃、屋顶上的砖瓦、从高处等掉下来砸在身上是很危险的。在脱离教学楼后,应立即赶到空旷的位置等候地震结束,不能乱跑或者走到有任何遮挡物的地方。

        这些基础知识是同学们在学校遇到地震时首先要做的。此次地震应急救生知识普及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地震知识,培养自救和逃生意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也进一步启发了同学们对敬畏自然和保护环境的思考,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震减灾意识。

1529217038(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