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1日
  查看:48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分为党员和非党员两部分,分别开展了研究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由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和现场分享感受两部分组成。

2018年5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了研究生思想政治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30余位党员于文学院学术报告厅参加观影活动。与此同时,非党员同学也以专业组为单位依次开展了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结合文学院发展历史以及研究生党员的现状向研究生党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争做新一代有活力、有想法、能干肯干的优秀党员,在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为他人树立好榜样。

随后开始观影活动。《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的大国气象,影片叙事手法清晰流畅、航拍镜头恢弘壮观、背景音乐激昂饱满,将一个个中国“奇迹”娓娓道来。在观影后对部分同学进行的随机采访中,同学们热情表示祖国的快速发展激励着我们更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并且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受到震动的心灵久久不能平复,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在现场交流了自己的感受,但言语也仅能将大家受到的震撼表达出千万分之一。

文学院第二党支部的潘云霏说:“当我看到港珠澳大桥的片段时,有一工程师说了一句话:“如果这个零件能够达到1毫米的工艺,我们绝对那样完成,因为这代表了我们国家的实力。”于是我想到了我们自身,如果能够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且去完成,我们一定要努力,因为我们代表的是祖国的未来。”

文学院第五党支部的杨奉霖说:“当我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情一直都处于一种激动、兴奋的状态,我为我们国家的雄厚国力感到震撼,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看到习总书记慰问脱贫地区的人民时,老百姓脸上露出的由衷的笑容让我倍加感动。中国的脱贫人数世界第一,脱贫规模之大,涉及区域之广,如此艰难的工作,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

现当代文学的专业组长陈辉说:“我自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其实我的中国梦也很简单,就是希望在当下好好学习,完成我的学业,以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工作岗位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我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去贫困山区支教,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爱和希望。” 

美学的专业组长宋思捷说:“电影跟电视最大的不同是,后者为理性的成就展,前者是感性的人物戏,‘观众在看电影的过程中,能够充分感受这些祖国建设者们的内心世界和激情。’换言之,影片在记录有血有肉的人物时,除了激发观众的民族自豪感,更能唤醒国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的价值自觉——展示中国成就的“弦外之意”,更在于凝聚中国力量。”

一段砥砺奋进的岁月,一程欣欣向荣的盛景。除了文学院研究生外的千千万万观影者在此刻都达成了一个共识:有了“厉害了我的国”,才有“幸福了我的家”;有了新时代的“梦工厂”,才有新征程的“梦绽放”。

本次文学院共组织了四场党支部专题教育活动,五场非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参与率达到100%,通过此次的主题教育活动,文学院研究生心灵受到极大的触动,纷纷表示在影片中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发展和奋斗成就,也鼓舞我们将来更加地努力拼搏和奋发向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国崛起看今朝,民族复兴莫等闲!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