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志愿者活动之“节能我行动 低碳新生活”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0日
  查看:63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弘扬生态文化,推进节能减排,提高公众参与度,增强公民绿色低碳意识,2018年5月15日,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走进幸福梅林社区,开展了“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九点半,商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乘坐332a校园公交准时到达幸福梅林活动场地,换上了志愿者服装,随后志愿者团队分为三个小队,井然有序地分别开展了各小分队活动。第一队志愿者们来到了幸福梅林游客较多的步行区,向过往游客分发传单,宣传生活中的节能小常识,耐心地为每一位游客介绍日常生活中节能环保的小妙招,培养公民们节能无小事,低碳靠大家的意识。
        在与当地社区居民沟通好后,第二队志愿者们在各个固定据点张贴保护地球的海报,对低碳生活保护环境进行了科普和宣传,不仅让公众更加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还让大家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保护环境,旨在提高公众对于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三队志愿者对节能低碳行为进行了提前宣传与倡导,向游客们发出倡议,提倡大家珍惜自然低碳生活。两个半小时后,此次志愿活动即将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在离开前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维护,抹去了来时的痕迹,悄然离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保护地球,人人有责,这也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更通过宣传,引领了公民树立保护地球,绿色生活的意识,让公众深刻理解到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绿色理念风靡全社会,大家一起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中国!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