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2017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期青年志愿者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8日
  查看:318
  来源:

        五月的阳光,格外灿烂,沐浴在阳光下,同学们释放着火热的激情;五月的鲜花,极其芬芳,徜徉在花海里,同学们感受着美好的生活。2018年5月4号是第69个青年节,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的纪念日。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的思想觉悟,激发爱国热情,2018年5月16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组织下,经济与管理学院9名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到达成都市烈士陵园之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成都市烈士陵园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了解到了英雄先烈们的具体事迹;第二:由全体志愿者向在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执行救援任务英勇牺牲的邱光华机组献花,并且集体默哀三分钟;第三:全体志愿者清理物品和随行垃圾,并且集体合影留恋。
        在参观完所有的展厅之后,同学们了解到了在各个时期为中华民族献身的英雄们,深深地被他们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所感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付出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展厅里写着这样一句话:“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作为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应让祖国的改革大道更通畅,促进祖国经济的健康稳步发展,因为我们肩负着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使命…”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该学习烈士们这种大无畏精神和正义的品质,在日常生活中也勇往直前,正气凛然,并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