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朋辈交流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日
  查看:425
  来源:

        为了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各专业研究领域的机会,促进化学、材料学、环境工程与学科教学(化学)四个专业研究生间的沟通与交流。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于2018年4月27日晚上7点,在综合实验楼707成功组织举办了研究生朋辈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为2017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
        此次朋辈活动主要分为五个环节,即击鼓传花的暖场游戏、各专业代表分享交流、你比我猜互动环节、以及观看学科前沿视频和排列元素周期表的团体活动。
        晚上7点,活动在主持人魏芳萍、郑亚男的开幕词中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其中活动中的暖场游戏击鼓传花充分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物品被传到马涛、张晓芳处时,两位同学接受的朗读“化学三行情书”的惩罚,更是赢得了满堂喝彩,纷纷表示在紧张的传花中不仅增进了友谊,还收获了快乐。
        随后是各专业代表分享交流环节,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代表苏智同学结合ppt,为大家讲解介绍了环境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具体工作。当苏智同学展示他们团队在野外艰难采集水样的图片时,大家都纷纷佩服环境专业同学们的工作态度,也深深感叹每个专业的艰辛,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到了研究认真负责的科研精神,以及不畏困难险阻的态度。
        最后,在元素周期表排列活动环节中,大家合作,交流讨论,为各自小组出谋划策,其中第四小组的贺芳芳同学根据成员带回的信息绘制排列图和部署“作战计划”, 以5分48秒的成绩夺得了本环节第一名。比赛中,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责,赛道上极力奔跑。
        晚上9点,此次朋辈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不仅可以增进不同专业同学间的交流,而且在游戏中还能增加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力和增进友谊,非常有意义。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