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之双一流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4日
  查看:561
  来源:

        2018年4月17日12:3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于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206成功地举办了主题为“氧化应激与抗氧化调变新策略”的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
        对于此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特别邀请了黄灿华教授前来进行学术报告分享。活动开始前,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雍彬隆重介绍了黄灿华教授。黄灿华教授现任四川大学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学学院院长、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及2012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然后,黄灿华教授激情飞扬地开始了他的分享。他首先介绍了氧化应激与肝癌发生的原理,接着讲了氧化还原蛋白质组的研究,在他作报告的期间还穿插了他与他的学生之间有趣的小故事,把老师与学生间的合作共赢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他也语重心长地说,勤奋与努力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在年轻的时候就该奋斗。最后,由于时间关系,同学们先带着满满的收获离开,留下的青年教师与黄教授继续进行学术交流。 
        这次学术报告的分享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科研的热情,同时也增加了学生对科研的信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12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