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志愿活动
弘扬传统艺术,传播川剧之美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4日
  查看:317
  来源:

2018年4月19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前往成都市温江区星艺大道366号为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拍摄一部有关于川剧的纪录片。三名研究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策划,拍摄到后期制作上都下足功夫。志愿者们表示在人们对传统艺术形式的关注逐渐淡漠的今天,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重新唤起大众对川剧的重视,也希望凭借该纪录片来普及和全面的介绍川剧这种艺术形式,以弥补川剧这种艺术形式在当代大众记忆中的缺失。

活动前期筹备阶段,志愿者们查阅了大量有关于川剧的文献和资料,细心梳理的川剧中各种技艺的流派与发展等等,如川剧三大绝活变脸吐火滚灯,志愿者们同时还了解到了川剧中独有的一种艺术形式—帮腔。这都为我们的后期拍摄提供了大纲和线索。

在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拍摄过程中,因为前期的充分准备,摄制进行的非常顺利。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拍摄工作,因此此次志愿活动较预期时间提前结束。

后期的剪辑和配音工作也紧随着拍摄结束而紧锣密鼓的展开着,希望能够通过影传学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让更多的人珍视中国传统艺术的价值。

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