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互联网科普"移动支付安全科普活动"——商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部活动剪影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6日
  查看:371
  来源:

       线下实体消费,到网上实物类消费,再到水电气等“指尖上的城市公共服务”,移动支付覆盖的人群和支付场景越来越广,也让支付风险成为备受关注的公共话题。因此,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四川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中共中央《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为依据,为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全体成员特地开展以互联网科普——移动支付安全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2017年04月,商学院社会实践部联合商学院学术部一起组织了此次活动,2017级科学硕士研究生共计14人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主要有以下内容:首先,同学们与社区负责人进行会场布置及电子设备等的活动前准备工作,并邀请社区居民参加科普讲座活动。其次,主讲人王沛通过PPT及视频播放的形式讲述了“互联网科普——移动支付安全”的相关文科技知识,为居民们介绍移动支付,引导居民关注移动支付安全,并且对于移动支付安全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第三,给居民们分发水果、日用品等爱心礼品,加深他们对本次活动内容的印象,在点滴上关怀社区居民,给大家带去温暖。最后同学们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合影留念,期待与居民们再次相见,再次为他们送去温暖。
       在国际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移动支付需求快速增长的时代,围绕“移动支付安全”为主题科普活动具有很强的及时性,通过宣传科普知识,不仅可以推动城乡一体化的建设,宣传普及互联网安全知识,呼吁社区居民们提高安全意识,帮助大家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自我防范能力,提高居民的科学素质,另外也可以给社区居民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幼有所欢、老有所乐,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同时,此次活动也能体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的形象及学生的素质,使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铭记尊老爱幼的义务和责任。

1.jpg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