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四届“博善杯”学术节系列活动——读书分享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30日
  查看:439
  来源:

        2018年3月28日16:00,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会干部及部分同学在三圣花乡进行了读书分享会的活动。阳光甚好,微风不燥,配上春天下午的好光景,让人倍感惬意。同学们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上分别就自己最喜爱的书进行了分享推荐,空气中充满了浓浓的书卷气息。
        首先进行优秀书籍分享的是李岩同学,他分享的书非常的具有民族特色——《西藏生死书》,书中不乏带有一些宗教性的色彩却又充满了人生的哲理。李岩同学希望大家在看了这本书以后能放下所有的烦恼忧愁,将一切烦心之事置之度外,以平静的心态去接受自己的人生体味人生的快乐。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黄雪月同学,她为大家分享的书是《德兰修女传》,该书纪录了修女德兰曾获诺贝尔和平奖,一生辛苦劳碌无私奉献的故事。书中以爱为主题,不乏对人生命价值及尊严的思考。在此期间同学们都陆续将自己喜爱的书进行了分享,书的内容缤彩分呈,类型也不尽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杨淙惠同学分享的一本与音乐专业相关的书籍《行乐舞鼓》,这本书用词考究,采用实地调查民族音乐学总体系的调查方法写作而成,是音乐类论文写作里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方法,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充斥了整本书的字里行间,相信这本书对音乐专业同学们的写作会有非常大的一个帮助。
        接近尾声的时候,音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谢琳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分享,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总结,进一步的帮助同学们的读书分享学习,使得整个读书分享会气氛非常愉悦、轻松而又充实。

333.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