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隆重举行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 暨2016-2017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查看:601
  来源:

        2017年12月22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闭幕式暨2016-2017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长汪明义、副校长杜伟,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主管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伟主持。

        首先,汪明义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学术年会的老师同学表示感谢,以及对在本届学术年会中获得的成绩做出充分的肯定。从加强学术的氛围、强化学术的思维,传承学术的传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自己的学术生涯有规划,有愿景,有远大的学术理想;二是希望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导师应该有自己的教育关怀和教育信仰,明确教育的价值和塑造自己教育境界,牢记学校的愿景和使命;三是希望学术年会活动的主办方,无论是研究生院还是各学院,明确“24356”的办学思想体系,胸怀两个愿景、肩负四大使命、践行三大理想、实施五大战略、实施六个要素,构建“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计划。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院长李凯总结了我校今年的研究生评奖评优机制等特色工作, 经过对全校4000多名研究生各方面表现考核评审,共评选出了480名硕士和42名博士校长奖学金获得者,703名硕士励志一等奖学金获得者,522名励志二等奖学金获得者。81名硕士和3名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23名硕士和11名博士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485名硕士和16名博士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获得者,808名硕士和27名博士研究生学业三等奖学金获得者。131名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190名“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56名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从研究生深入全省100余县区城乡社区和单位开展的265项科普活动和96项社会实践项目中评选出了23项集体优秀项目和17项个人优秀项目,评选出了10个先进研究生会和10名 “研究生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在今年的学术年会活动期间,我校研究生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97篇(其中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学术论文242篇),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丰富研究生学术年会内容。12月21日上午,学校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导师论坛暨新增导师培训会。校长、博士生研究生导师汪明义教授做主题报告。在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期间,还组织了我校发起的四川高校研究生交流品牌活动“第六届龙湖群英会——四川省高校研究生发展论坛”,邀请各高校的研究生代表80余人共同探讨研究生的科学发展之路。

        学校领导为本学年度研究生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奖。表彰项目有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研究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和校长、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十佳研究生会以及研究生德育工作先进个人、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

颁奖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培养单位发言,教育科学学院卢德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刘聪作为研究生代表、本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科研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发言。

        丁任重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如何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代表学校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同学要在科学研究中发挥带头作用。本科生是以学习知识为主,研究生是以创新知识、科研活动为主,要强化学术训练,力争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二是希望研究生同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带头作用。理论的价值在于运用,中央多次强调,科研要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研究生要努力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三是希望研究生在创新创业中发挥带头作用。建设创新性国家是国家战略,推进创新创业是中央的号召,是新时代中国发展的重要内容。学校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希望研究生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努力创造崭新未来。四是希望研究生要在服务社会中发挥带头作用。当代研究生更应树立时代紧迫感和社会责任意识,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我校研究生组织了支教团、三下乡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动,几项研究生参与的课题也都得到了省委书记的批示,希望再接再厉,做出更大贡献。

}3)_$KHJEDE2[CPQKV`XSHV.png

Q_WSZUUYK7$]D)@QGIODQNB.png

R8LRFK1N6FQ6A1X(0ED%24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