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期青年志愿者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查看:381
  来源:

        2017年12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与蓝谷地社区党员之家共同开展的主题为 “ 暖心蓝谷地”的系列志愿者活动在蓝谷地社区顺利举行。为了培养全民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打造互帮互助的社区大家庭文化氛围,建立有特色的社区志愿者服务体系,让居民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携手共创美丽、和谐、绿色、生态社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共10名青年志愿者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的带领下,分工协作,积极配合蓝谷地社区党员之家,大力宣传,开展了招募社区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以“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为宗旨,以“爱心献社会,温暖在社区”为口号,采取社区与高校合作的形式,主要向蓝谷地社区居民宣传“暖心蓝谷地”系列活动,包括诸如“温馨春丝计划、温馨美颜计划、温馨守护计划、温馨典当计划” 等系列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讲解活动计划、 参与方式、 活动流程等,以及记录居民真正所需的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区居民,让更多居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充分发挥居民的主人翁作用。以居民需求为出发点,以居民满意为落脚点,全力向居民全方位服务迈进 。希望通过建立居民志愿者服务团队,把社区的志愿活动真正建设成为“来自于居民、服务于居民、娱乐于居民、服务于社区”的新型工作形式,努力建设安定、祥和、文明的社区。

        通过此次社区“暖心蓝谷地”志愿者活动的摆点宣传活动,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此项活动也获得了许多居民的认同与赞许,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居民积极响应,纷纷来建议志愿者活动的内容、形式,并且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望社区的志愿活动真正发展成为“来自于居民、服务于居民、娱乐于居民、服务于社区”的新型工作形式,举办多样化的、新型的、真正贴近于社区居民生活所需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创建和谐、有爱的家园文化!

77.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