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17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查看:447
  来源:

       2017年12月14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三教学楼103 教室召开了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丁晓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各党支部成员代表和预备党员代表积极参与学习并积极讨论。

       首先是新晋教师刘争先老师运用生动实例讲解学风建设。刘争老师谈到,高校学子要严防论文抄袭,保证学术创作的严谨性,严守学术底线,杜绝学术不端。紧接着冯弋洋同学分享了李晓红、邱勇、周琪等三位院士关于贯彻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报告视频后的学习心得,冯弋洋同学结合自身经验,探讨科学研究者们应具备的道德风尚,对自身和同学们提出相应要求。最后是韦嘉老师,韦嘉老师结合实例提到了学术创作抄袭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不论是原著摘抄,引文抄袭,还是数据造假,一经发现轻则延期毕业,重则对未来发展产生不可挽回的影响,提醒同学们在期刊发表文章更要注重严谨性和求实性,学术作品要紧守道德底线。

       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就视频内容和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讨论。丁晓同学带头发言,总结了此次会议的精神:学术人严禁学术不端。其他同学也积极发言,从自身角度出发,探讨如何建设和保持良好学风。通过此次学习,相信同学们也对学术道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