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成功邀请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来校座谈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查看:418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邀请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Glen Jones来校,并于2017年12月1日晚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302会议室进行座谈,本次座谈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巴登尼玛教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育研究成果和四川师范大学教育成果展开,双方积极互换教育经验,并提出一些合作项目。本次座谈会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巴登尼玛教授携参会教师热烈欢迎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的到访,并赠送其礼物与哈达。第二部分,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主要介绍了多伦多大学在儿童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比较教育、语言研究、数字研究,以及社会公平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有效经验,并通过介绍教育在男女不同性别方面的影响,强调教育在促进人类社会公平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第三部分,巴登尼玛教授介绍了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教师,谈及四川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师范院校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并介绍了文化在教育中的不可磨灭的作用,不同地区,不同的自然地理环境,导致了不同的文化传统,也导致了不同的教育传统,最后,巴登尼玛教授讲到社会公平,以及教育在促进社会公平中的作用。第四部分,参会教师积极向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提问,问题主要涉及交换学生的语言要求,学前教育,邀请外国教授来校交流,在线学习,教育管理,双语和多语学习等方面,多伦多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积极回答各位老师的问题,双方畅谈愉快。

        本次座谈会让在座人员对多伦多大学教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引发参会老师们关于我国教育发展方向的深入思考与反思。座谈持续到晚上八点过,在参会老师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