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志愿者活动
感恩吃素 从心出发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查看:165
  来源:

冬日已至,寒意袭来。一份免费的素食午餐,一次真诚、恭敬的服务,一场传统礼仪文化的学习盛宴……不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减淡了冬日的气息,增添了温情的余韵,为前来雨花斋就餐的老人们传递出丝丝暖意。2017年12月10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主办了“感恩吃素,从心出发”的义工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在成都青羊区雨花斋公益素食餐厅开展,参与活动的10名志愿者代表共接待前来享用素食午餐的人士272人。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学习中华传统孝礼文化,唤起感恩之心,传递感恩之情。

本次服务的内容主要分为餐前准备、就餐服务、餐后整理。其中,餐前准备包括清洁、布置用餐大厅和学习大厅,浇灌盆栽,搬运素材等;就餐服务包括迎送就餐人士、陪同学习弟子规、分发碗具、盛饭、排队秩序维护等;餐后整理包括打扫大厅整理桌椅等。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用恭敬的礼节接待和服务就餐老人,弘扬中华传统的孝礼文化,传承感恩之心和善良之心,让就餐老人感到被尊重。

早上九点,迎着初升的冬日暖阳,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青羊区雨花斋公益素食餐厅。经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和义工老师的详细交涉,确定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服务内容与任务分工。换上雨花斋义工服,期待已久的“义工之旅”拉开帷幕。志愿者们各自就位,有条不紊地进行餐前准备工作。结束准备工作后,“家人们”陆续到达雨花斋,此时雨花斋门口的几名迎宾志愿者面带微笑,亲切地对每一位进入餐厅的“家人”90度鞠躬问好,道“欢迎回家”,让他们从进门瞬间就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待“家人”落座,雨花斋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弟子规,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老人们中气十足地跟着念着,做着餐前活动操,饭厅里环绕着朗读声,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着实让人感动。结束学习后,志愿者们开始分发期待已久的午餐,满满的一勺又一勺,将自己的关爱装进勺子里,伴随着面条腾腾的热气送到老人手里。一个恭敬的鞠躬,一个亲切的眼神,一个暖心的微笑,每一个细节都尽力做到最好。

下午,用餐结束,在志愿者们一声声“感恩吃素”的送别中,“家人”们带着满足的微笑,与迎宾志愿者相互行礼以表感恩。此后,志愿者们开始了饭后清洁和整理工作,尽心将饭厅复原到开始的样子,为明天前来用餐的人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此外,志愿者们主动帮忙承担后厨清理和厕所清洁工作,不怕脏不怕累,想为长期在此服务的义工多分担一点,着实体现了本次志愿服务团队的热心服务、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赢得了雨花斋义工老师的声声赞许。

最后,于雨花斋门口,不拘形式和地点,以一场简单的、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会,给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感恩”、“至善”、“礼仪、”“律己”、“素食”,每一个关键词都深深印在我们心里,愿我们都做最善良、最纯真的自己,遇见更美的未来。在志愿者与义工老师依依不舍的道别中,此次志愿者活动告一段落。期待下一次相遇,愿做更好的志愿者,用更热忱的心带给老人们更暖心的服务。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