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与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查看:455
  来源:

        12月8日,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开题论证与学位论文论文答辩于七教A区6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的主席是华中师范大学的杜时忠教授,参与答辩的教授包括南京师范大学的王海英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的易红郡教授以及西南大学的么加利教授和陈恩伦教授。

        参与本次开题论证的同学主要来自学前教育专业,涉及的主题包括儿童班级活动参与权的实现、多主体儿童游戏观的比较、幼儿教师成长的元动力的分析以及村幼儿园师幼互动的评估。其余参与答辩同学研究的主题包括对大学公共生活的研究、对援藏教师角色调试的研究、对中学英语跨文化性及其实现的研究以及对教师教学的实践逻辑研究。

        针对同学们的开题和答辩情况,导师们提出的建议包括细化题目概念、定位研究问题、解构研究思路、明确研究方法。在答辩过程中,导师们多次强调做研究应树立起“问题意识”,开题并不只是文献的梳理和呈现,也不仅是数据的搜集和罗列,而是通过对前人成果的总结,发现有价值的研究问题,匹配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这样的研究才有意义。

        本次开题和答辩得到教科院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的答辩,自己获益匪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