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苑赋》发布仪式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
熊良智教授讲述文学院的故事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日
  查看:359
  来源:

        2017年11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文苑赋》发布仪式暨文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院长刘敏教授出席并致辞,参加发布仪式的还有教师代表和研究生、本科同学共200余人。

        发布会伊始,文学院院长刘敏教授代表学院感谢熊良智教授多年以来为学院建设作出的贡献,以及为创作《文苑赋》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她鼓励同学们以熊良智教授为榜样,坚定信心,在学术道路上不断探索与追求,同时也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珍惜时间,努力读书,为文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仪式中,文学院20余名同学组成的诵读方队,齐声诵读了《文苑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和自豪感。随后,熊良智教授从学院的地理位置、学院建设、学院办学三个大方面展开,讲述文学院的故事。该故事以“文学院的发展历史”为纲,向大家展示出文学院的深厚底蕴的同时,也通过历史的重现,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了文学院“博我以文,化成天下”的精神和“诚信、严谨、博雅、通变”的传统。在学院的地理环境介绍中,熊良智教授援引《论语》、李白《饯别校书叔云》、周敦颐《爱莲说》、淮南小山《招隐士》等经典诗文中的典故,概括出文学院的周围环境,并表达出老师以及长辈们对于文学院学子的一种品格期许。

        在学院建设的介绍中,熊良智教授围绕着学院的学术传统、学术使命、以及学术精神展开,并简要介绍了文学院资料室的藏书,展示出文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也表达出一种学无止境的人生态度与“人生在勤,不索何获”的人生智慧。

        在学院的办学介绍中,熊良智教授从基本任务、专业设置、人才目标等方面讲起,“自强不息”与“创造辉煌”这两个词语贯穿本次讲解过程的始终,他强调,这二十年是学院全体师生自强不息的二十年,也是开拓进取的二十年,同时,自强不息是对文学院奋斗精神的总结,也是今后发展过程中应坚持的原则,创造辉煌则是老师对同学们树德成才的殷切希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再次代表学院感谢熊良智教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袁书记引用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会议精神,勉励在场所有同学坚守“博我以文,化成天下”院训和“诚信、严谨、博雅、通变”的院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院的建设担负起自己的应尽的责任 。


图片1.png


1512137694(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