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十二届暨文学院第十五届学术年会总结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查看:499
  来源:

       为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规范研究生的学术行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从而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文学院积极响应“四川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年会”的号召,于2017年9月至11月期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成功举办了 “文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届学术年会”。下面就本次学术年会各部分的概况、活动的成果以及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对此次年会进行全面总结。其主要内容共分为四大部分:

       第一,展示交流学年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评选“科研标兵”候选人。科研标兵工作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为学术成果的统计;二为科研标兵的评定。文学院对2015级、2016级所有在籍研究生已发表或已被认定的学术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统计,按照科研成果评分细则评选出十二位“科研标兵”候选人,并组织候选人作学术报告后,选出成果优异者推选至学校,进行最终评审。

       第二,举办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过宣传,我院向2015级、2016级研究生征集论文,13个专业的同学都踊跃提交论文。最终将所有收集上来的论文经过认真筛选,经过多方面综合评定,每个专业推选出两篇优秀论文作为候选,其第一名作专题学术报告。

       第三,承办专家学术讲座。我院还积极举办了大量全方位、高水平的专家学术讲座,邀请了来自各大高校、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进行讲学,让全体研究生有机会同经验丰富的教授、学者做深入探讨、交流,接触学术前沿情况,提高自身学术水平。

       第四,举行研究生学术科研知识大赛。我院于2017年10月27日12:20在7教503、7教413和7教403教室同时举办了“文学院2017年研究生科研知识竞赛”,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在比赛之前广泛查阅资料、搜集学术相关小知识,全力为大赛做准备。最后科研知识大赛得以成功举办,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学术年会活动内容的四个部分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四川师范大学学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老师在关键时刻给予了帮助和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保证了此次学术年会的顺利开展,我院学生热情洋溢,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成功地达到了本届学术年会召开的期望。

blob.png

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