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川师大研究生党员干部开展“三重三用两落实”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查看:238
  来源:

        2017年11月21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狮子山校区七教413举行,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代表、研究生团学组织主要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涂绪谋组织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并布置“三重三用两落实”活动。

        涂绪谋首先传达了全省社科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辅导宣讲。

        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于两报告、两决议,集中体现于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中央作的报告,核心内容为四大要义:一是新时代,即大会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主要矛盾变化作出了科学论断,确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新指南,即大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内涵,并写入了党章,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是新方略,大会确定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四是新部署,大会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分阶段作出了战略安排。

        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涂绪谋传达阐释了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的两个愿景、三大理念、四个使命、五大战略、六项坚持,并就全校研究生党员干部开展“三重三用两落实”活动做出了安排。

        “三重”是要求全校每个培养单位研究生党支部都要组织研究生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重看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重新接受群众评议,加强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对标学习和对标管理;

        “三用”是用党章强化初心,用党规自律言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学习和工作方向;

        “两落实”是要求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要组织研究生党员干部发挥好行动带头和榜样示范作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定期交流和评议激励等方式,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发展战略,教育和带领全校研究生成长为“三心、四能、五结合”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好川师大研究生教育新篇章。

四川师范大学召开研究生党员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