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活动
孤独症下的折翼孩子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查看:202
  来源:

 在我们身边生活着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对家人“视若无睹”、他们对身边的事物“置若罔闻”、他们把关心他们的人“拒之门外”。他们被叫做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患有自闭症(亦称孤独症)

 2017年12月1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成都市武侯区培风路351号成都爱慧学校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分成两两一组,分别担任了体育、美术、拼音课的助教。志愿者们无微不至地关照着每一位孩子,并细致入微地教导他们画画写字。这些孩子们也认认真真地跟着志愿者们一起练习起来。短短半天的相处,志愿者们发现了这些自闭症孩子的可爱之处,即使短暂的相处远远不能打开这些孩子们的心扉,让他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接纳身边的人,走出孤僻的内心世界。但是,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也是很有意义的事。

 经历这次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志愿者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自闭症这个群体,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以更加包容和细致的心态接纳、关怀他们。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的朋友及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家庭中来,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让社会的每个角落洒满爱与阳光,让他们拥有更明亮的未来,不再独自闪烁,孤独的犹如天上的星星。

1511710295(1).png1511710320(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