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成功邀请英国UCLAN大学教授来校开展主题为“从希区柯克漫谈电影配乐”的专题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查看:138
  来源:

        为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于2017年11年23日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音乐学院A402教室举办了英国UCLAN大学教授Mr.Paul Greene的专题讲座——《从希区柯克漫谈电影配乐》。

        本次讲座采用纯英文讲授,并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翻译,向在场学生介绍了英国UCLAN大学的概况,从课程到日常的生活作息依次用图片进行了展示,随后介绍了UCLAN大学的入学条件,并欢迎音乐学院学生到英国UCLAN大学就读,获取双学位。

        Mr.Paul Greene从20世纪70年代就开始自已的音乐生涯,进行低音吉他的作曲、表演和制作,还曾在多个音乐类型的项目中工作,并在英国、欧洲和美国发行自己的作品,在业界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Mr.Paul Greene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本次讲座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一、电影配乐的发展历史;二、电影配乐师需要的一些技能;三、电影配乐的一些发展趋势。随后Mr.Paul Greene让同学们就本次讲座提出相关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中国电影配乐”、“怎么样算一个好的电影配乐”、“电影配乐用管弦乐队还是MIDI制作较好”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语言幽默风趣,活跃了现场气氛。讲座末尾Mr.Paul Greene强调,作为一个好的电影配乐师 ,一定要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愿意主动的深度剖析剧本,且能良好的应对剧组内出现的各种突然状况并完成自己的作品。

        本次讲座涉及到了学生既熟悉又陌生的一个音乐职业,拓宽了学生的音乐视野,加深了对音乐运用的理解。相信此次讲座必定会让在场学生对电影配乐更加关注,乃至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创作出优秀的配乐作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