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助力三圣街道栀子街社区 “绿色生活•美丽社区”助绿行主题日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22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精神,11月17日,由成都精神文明办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会志愿者部组织志愿者参与执行的三圣街道栀子街社区“绿色生活•美丽社区”助绿行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于当天下午在白桦林路美林休闲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社区全体居民、企业代表齐聚活动现场。本次活动分为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社区环保志愿者倡议、废旧书籍置换绿色植物、社区街道创意彩绘、社区微田园种植、变废为宝DIY七个环节,旨在向社区居民宣传生态环保理念,鼓励居民共建共享美丽社区环境,向社会展示绿色社区风貌。

        为确保此次主题日活动能够有序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一名志愿者当天上午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紧张有序地进行会场布置工作,并在下午的各个活动环节中进行现场秩序维持及活动工作协助。

        在活动过程中,来自老年协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可谓精神抖擞,接连为现场社区居民带来手鼓表演、《栀子花开》大合唱等精彩节目。新天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活泼可爱,一段充满童真的舞蹈让大家赞口不绝。而进入社区微田园种植环节,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帮助社区居民将绿色植物种植到提前喷好彩绘的旧轮胎中,创造出别样的微田园风光。在最引行人驻足观看的社区街道创意彩绘环节中,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居民动手将冰冷的水泥柱变成绚烂的街景,为冬天景色单调的街道添上了一抹让行人欢心明快的色彩。

       人们常说“垃圾是被放错了地方的宝藏”,而活动现场的旧轮胎、矿泉水瓶、旧雨鞋、快递盒子都在志愿者们的巧手中变成了艺术品。国际友人也被吸引到了变废为宝现场并和大家一起动手改造废旧物,居民们的兴致一再高涨。

       在“以书换绿”环节,志愿者们倡导大家用家中的闲置书本置换绿色植物,获捐的书本将分配到各老年活动中心阅览空间,供大家阅览,而获得植物的居民们则可以为自家添上一抹生机勃勃的绿色。

       本次活动历时两小时,居民们一致为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并表示这样的活动既美化了社区又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还能拉近邻里关系,希望能年年举办。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志愿活动中获得了满满当当的收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