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四届 “博善杯” 学术节开幕式暨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8日
  查看:496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四届“博善杯”学术节开幕式于2017年11月1日晚在音乐学院B201音乐厅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及老师有: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茜、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谢琳老师以及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张渝浠老师。

        开幕式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项,音乐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程远奇对2016-2017学年度的研究生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展示了音乐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研会工作中获得的各项成果,还介绍了本届学术节在本学年度即将开展的主要活动内容。本届学术节将继续围绕学术论坛、导师“五个一”、音乐沙龙、户外阳光运动会、读书分享会等几个部分展开。第二项,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伟及副书记任茜为音乐学院第八届研究生会干部代表进行了聘书的颁发,并对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劳动表示了肯定和赞扬,也鼓励音乐学院第九届研究生会向这些优秀干部学习,争取来年再创佳绩。学术节第三项,2015级的研究生魏枭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发言,其发言紧扣党的“十九大”中心思想,并讲述了音乐学院研会每一届取得的进步以及感触。学术节第四项,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黄志伟书记致词,并宣布第四届“博善杯”学术节正式开幕。讲话中,黄书记为在场的学生展示了音乐学院研会在去年取得的各种成果,如:校学术科研集体一等奖、学校2016-2017学年度十佳研会评比第三名的好成绩等,还强调了学术节将紧紧围绕着实践性、广泛性、参与性展开。最后,黄志伟书记以校训勉励大家,并预祝学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开幕式的结束,学术论坛活动第一场也由此展开。由两名国家奖学金候选人2015级艾子洁、2016级陈昊及一名校长奖学金候选人2016级张奇伟,共三位同学为大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第一位同学陈昊将自己的文论写作心得及精髓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对文论写作的见解;第二位同学张奇伟就歌曲《满江红》的词作者、伴奏作者的延伸研究进行了讲解,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所看过的优秀书籍;第三位同学艾子洁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练琴心得以及自己对肖邦叙事曲OP.47的研究,并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演奏。

        本次学术节开幕式暨音乐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虽然时间有限,却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同学们在此次学术节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学能参与到学术节的系列活动中,彼此互相交流学习、分享心得体会,共同努力,共创佳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