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高中化学课程新改革学术讲座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6日
  查看:349
  来源:

        2017年11月3日上午9:00,由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的题为“高中化学课程新改革”的讲座在狮子山校区7教105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委员,化学教育研究所所长郑长龙教授,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徐成刚教授主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全体师生进行了聆听学习。

        讲座伊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徐成刚教授致欢迎词,对东北师范大学郑长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彭蜀晋老师对郑长龙教授以及郑长龙教授所研究的方向作了简要地介绍。郑长龙教授在报告中指出,这次高中化学课程新改革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只有通过提高科学素养才能培养创新型人才,才能解决课程改革中的创新问题,并且对课程目标、课程结构、以及课程内容的变化这三个方面作了相应的分析和讲解。郑长龙教授还结合了自身的研究经历,对高中化学课程新改革的内容作了进一步的阐述。报告最后,郑长龙教授分析了这次课程改革对化学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只有提升化学学科理解能力、提升以课堂素养为本的课堂教学能力才能培养出具有科学素养的学生,作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教师,其身上的职责任重而道远。

        通过此次讲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对于高中化学课程新改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改革人才培养方式有了更好的认识。


TIM图片2017110600073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