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学术论坛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日
  查看:17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加强各专业研究生的交流及学术前沿问题探讨,并同时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学术氛围浓厚的学术交流平台。于10月22日晚,分别在两个会场同时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学术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科在学院大会议室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学院实训室进行。担任哲学学科会场评委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北东教授、伦理学专业刘国云博士、中国哲学潘忠伟副教授、逻辑学张晓君副教授、外国哲学张桂权教授。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会场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曦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泽兵教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李新芝教授、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戴剑飞副教授。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00余名研究生同学观摩了本次论坛。

        首先,院党委书记李北东教授和院长陈驰教授分别在各自会场致辞。他们都郑重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答辩规则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这样的比赛。其中陈驰院长说道:“本次论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重要的地方在于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听到老师们的宝贵建议,同学间能够相互交流学习。”

        来自哲学学科的七位同学和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六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最终答辩,优胜者将参加学校的学术论坛交流。比赛过程中,每组同学按照赛前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进行答辩。评委所带研究生进行答辩时,该评委要进行回避。答辩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每位选手进行自我陈述,第二个环节是评委老师向同学进行现场提问并打分。比赛结束后由研究生辅导员姚熙老师监督学术部同学进行算分和排名。

        最后,李北东教授和王曦教授分别在各自所在会场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们肯定了本次学术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并鼓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加强学习交流。听取本次论坛的同学们也表示要向答辩选手们学习,同时觉得评委老师们的点评和建议让自己受益良多,并期望自己来年能够参加到学术论坛中来。

111.jpg

22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