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年奖助学金细则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查看:813
  来源:

Ø 国家奖学金指标一般分配给研三,研三全体同学不分专业拉通评选,若研二有特别优秀的可参选。

Ø 学业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等指标全部按人数划分到各个年级和专业。

Ø 受过学校、学院处分者不得参评

一、 学业考评(满分85)

研二:只考评学习成绩(按满分85分折合)

(1) 学位课、必修课或指定选修课成绩有不及格者不得参评。

(2) 成绩计算办法:成绩按专业分类评比,共分为计算机、教育技术和电子商务三类,按类别统计申请人的课程成绩平均最高分,第二外语不计入平均分。

(3)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教育技术类包括教育技术学、教育硕士(现代教育技术)。

(4) 成绩最后得分折算办法:所有申请人科研成果分第一名的计为85分,其余分数按比例折合。

研三:只考评科研成果(按满分85分折合)

(1) 科研成果包括公开发表或录用的学术论文、发明创造、获得资助的项目等,第一署名单位应为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成果级别须经过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认定。

(2) 第一作者是老师的按7:3或7:2:1计分;第一作者是学生,第二作者是老师的,老师不参与计分;所有作者都是学生的仍按7:3或7:2:1计分

(3) 每项成果得分按照《科研成果评分细则》进行计算。

(4) 科研最后得分折算办法:所有申请人科研成果分第一名的计为85分,其余分数按比例折合。

二、 综合考评(满分15)

主要考评学生人品与才艺等方面的优秀表现。

(1) 集体活动(满分7分)

个人牵头组织的活动项目:须通过学院申报备案并完成,项目分1.5分,由负责人去分配各成员的分值。

天府人文讲座:主讲人一场加1分。

志愿者服务:包括各类公益性志愿者服务、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等。例如:“新生报到”、“各种要求派人参加的会议、讲座”等,一次加0.25分;

学校、学院的活动:比如运动会(多项项目算一项、获奖根据获奖加分)、元旦晚会、篮球赛等,参与比赛项目或表演节目的一次加0.5分(获奖的另行加分),节目进行了彩排但未选上加0.25分;参加了篮球赛啦啦队,加0.25分(仅限2017年使用,以后此条作废); 

投稿加分

在《新视界》或“研工在线”投稿并录用:每篇加1分,可叠加;多人投稿按多人投论文方法计算。

(2) 获奖(满分5分)

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文化、艺术和体育等比赛获得奖项,以及获得各种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国家级:获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学生,可分别加5、4、3分,没有等级区分的按一等加分。

省部级:获省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学生,可分别加4、3、2分,没有等级区分的按一等加分。

市、厅级:获市、厅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学生,可分别加3、2、1分,没有等级区分的按一等加分。

校级:1.5分。

院级:0.75分。

各种荣誉称号包含: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三助工作者等

(3) 表现分(满分3分)

由学院书记、分管院长、辅导员根据其在校期间的总体表现进行考评。

三、 考勤扣分(从2017年开始执行)

凡学院通知必须参加的各种会议、讲座、集体活动等,缺席(包括请假)一次扣0.5分,无故缺席5次以上的取消评奖资格。课堂考勤不计入。

四、 若出现其他加分项目或有关加分项目没有具体规定的,由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6年10月1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