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留住青春的脚步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查看:200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积极响应2017年“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组织开展千名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暗访调研活动的安排和要求”,成立两个调研小组,开展大学生暑期脱贫攻坚暗访调研活动。地理学院的两个调研小组分别由院党委书记何伟、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带队,分赴理塘县和普格县开展调研活动。

2017年7月10日至7月15日暗访调研期间,调研小组全体师生克服海拔高、天气热、雨水多、语言交流障碍等困难,严格遵守调研工作纪律,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通过问卷访谈和实地调查等方式,顺利完成了本次脱贫攻坚暗访调研活动的调查任务,确保了暗访调研的真实性。随即,地理学院其他研究生团队也相继开展 “防灾减灾科普”、“彭州市磁峰镇滴水村震后村落文化建设现状与问题调研”、“乡村旅游扶贫发展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扶贫助学路育苗在我心”及“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现状与未来”等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这一系列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锻炼提升了地理学院各团体的凝聚力、参与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另一方面也为四川脱贫攻坚战、开启治蜀兴川新篇章贡献了川师大地理学院研究生的力量。

8.JPG

1.jpg

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