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2017年天府人文讲坛活动—— 科普教育,你我同行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1日
  查看:229
  来源:

2017年8月27日,地理学院2015级研究生王领、吴佳俣、黄垒、淳阳等同学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首航欣程小区,开展了以 “生活中的地理趣味知识”为主题的教育科普活动。自此,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研究生2017年天府人文讲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随即,地理学院周盛君、马晶、肖敏等同学于2017年9月4日在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开展了以“草木缘情之地理课堂”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此次科普活动,周盛君等同学通过将地理知识与古典诗词结合起来的方法,提升了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的学生对地理学科的学习兴趣,为该校的中学生日后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地理知识提供了学习方法上的指导。同时,最终达到地理教育与文学教育的“双丰收”。本次别出心裁的地理课堂教育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老师、同学一致认可和赞赏。

与此同时,地理学院其他研究生团队相继开展了“基于认知理论的中小学生思维教育”、“夺命的山体滑坡如何应付”、“地理教师的教育情怀”、“趣味地理之泥石流的形成”、“学生的教育质量谁来负责——学校,家长,辅导班?”等一系列教育科普活动。

系列活动紧扣“普及科学传播真理 四川省教育发展基地 川师大研究生志愿者 教育科普系列活动”主题,为教育事业群策群力,充分发挥了川师大研究生志愿者“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的示范效应。

JK_)M)CV3}M2020Z(RRCQ5F.png

QQ图片20170904192711.jpg

mmexport150539703151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