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训练有素,细节至上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9日
  查看:97
  来源:

为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号召,拓展我校商学院研究生专业素养,提升其知识运用与实践操作能力,2017年7月31日上午9点整,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来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金工实训基地(工程实训中心),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为在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金工实训基地进行金工见习。

2.jpg

实习开始前,首先进行了实习安全教育。商学院王老师讲解了实习期间着装要求、实习工作注意事项和安全规则及上下班制度。同学们铭记于心之后,就正式开始了各个工种的参观和操作。同学们先后参加了车工、焊接、切割、钳工、铣工等,将一些文字描述的操作技能进行了真正的实践,都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东西。最后,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加工物流系统优化改进的模拟实训,根据老师提供的系统描述和系统参数,同学们应用Flexsim仿真软件建立模型并运行,查看仿真结果,分析各种设备的利用情况,发现加工系统中的生产能力不平衡问题,然后优化改进加工系统的加工能力配置。

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点和耐心鼓励之下,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2016届全体研究生顺利完成了本次金工见习的实践活动。作为非机械专业的管理学科学生,除了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以外,动手实践能力也同样重要。商学院的研究生们在这里进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完整地体验到当今工业普遍使用的方法,更使大家了解到传统的机械制造工艺和现代的机械制造技术。

实践期间同学们一起分担工作的压力,分享成功带来的喜悦。并在此由衷感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金工见习机会,让四川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有机会现场观摩、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