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之 “‘英’ 歌燕舞,寓教于乐”社区科普活动
[研工在线—四川师范大学]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6日
  查看:71
  来源:

2017年6月30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组织了“‘英’ 歌燕舞,寓教于乐”社区科普活动,三十名志愿者分为万卷山社区及四季印象社区两分队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了解社区居民对儿童英语学习教育的看法与态度,宣传儿童英语教育的重要性,帮助家长了解较为有效的英语学习理念与方法,从而促进孩子的英语学习与健康成长。

下午4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集合点准备前往社区,炎热的天气丝毫未消退志愿者们对实践活动的热情。到达目的地后,他们全心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地与社区居民交流,以真诚的态度指导家长填写问卷。

本次活动的问卷内容主要包括:家长平时对孩子英语教育的关注程度,教育责任的归属以及可行有效的学习方法等。填写完问卷后,志愿者向家长发放‘英’歌燕舞、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单并详细地解读,建议家长帮助孩子通过英文歌曲及游戏等多种快乐的方式习得英语。志愿者们在宣传中,希望家长给予孩子成长更多的关注,尽力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环境,与孩子交心交互。交流中,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社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区里的孩子送去了可爱的小礼品,用爱心搭建了外院研究生志愿者与居民之间的真挚情谊。

近五个小时的社区科普活动慢慢地接近了尾声,志愿者和家长们脸上挂满了亲切的笑容。此次活动增强了家长对孩子英语教育的意识,融入了快乐学习英语的教育理念,这得到了社区领导与居民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同时,志愿者们也呼吁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加入到“关爱儿童,助力成长”的实践活动中来,为祖国花朵们的茁壮成长创造一片蓝天。

1.jpg

2.jpg

4.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研究生在线